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張香君的見證 (2)

癌症化療告一段落 戴假髮的香君與女兒一起在芝加哥華人退修會中跳舞


芝加哥來鴻

敬愛的蔡牧師與師母,平安:

對不起,讓您們久等了;謝謝你們的帶領與代禱。
我用了一兩週的禱告和思考之後,才有勇氣提筆寫回顧過去;我是一邊哽咽流淚一邊寫下去的。不知好或不好, 只求 神的引導;但願能可以勉勵一些曾經和我一樣迷惘的人。我以下所寫的見証,我的丈夫已看過了,也得了他的同意放上網路。若有任何辭不達意, 寫錯或有需要刪改或者再多說明之處,請您們不吝給我指正。

主內末肢
香君 敬上 2008/09/05

有緣千里來相會

我的婆婆於2003年從台灣來與我們小住四個月,為了想讓她有機會接觸到教會,並且能認識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因為婆婆對閩南話感覺比較親切, 於是週間帶著她去參加台福教會姊妹團契,因此而認識了蔡茂堂牧師和牧師娘。我的婆婆很尊敬曾經是醫師的蔡茂堂牧師。有一天下午,蔡茂堂牧師和牧師娘來我家探訪,使得她老人家那天的心情非常振奮。

丈夫和我, 20年來一直在芝加哥聯合華人教會聚會並事奉, 神賜我們兩個可愛乖巧的女兒。認識蔡茂堂牧師之後,常有機會聽蔡牧師的講道。特別是在上下班開車時間長,我們就聽蔡牧師的講道錄音帶,得到很多啟發式的教導,受益匪淺。

神的帶領很奇妙,蔡茂堂牧師與牧師娘在數年前接受呼召, 從位於芝加哥西郊的台福教會轉到和平教會事奉。我幾年沒見到蔡牧師與牧師娘, 只是用電話與書信和他們保持連絡。今年暑假 (2008),我全家台灣探親, 感謝神!相隔20年之後, 我能有機會回到和平教會聚會, 並且再見到許信裕兄, 林士洋兄, 蔡牧師夫婦, 和其他兄姊,真是非常高興。20年前, 因情感的困擾,我曾多次接受許信裕兄武茂陵姐的輔導幫助,想起這些, 心中充滿對他們的感謝。得知和平基督長老教會正在擴建, 向下紮根 , 向上結果。我願意持續地與眾弟兄姊妹們為此事工禱告。

醜小鴨的成長

兒時, 親人們給我一個綽號, 他們叫我 “ 阿醜Y” (閩南話)。我心裡頭一直認為我長的真不好看;大概也不聰明, 所以讀寶桑國小;而大姊和弟弟卻被安排讀名校, 東師專附小。加上, 外婆經常嫌棄我所做的, 她表現出不喜歡我而偏愛大姊和弟妹。內心的不公平感,一直跟著我;我對於自己的外貌則需要用衣著和化妝掩飾, 那份不安感, 一直到真正體會到耶穌基督無條件的愛, 我內心的爭扎才逐漸地平息。

年幼時的信仰傳承

我自小在基督信仰的家庭耳濡目染,聽了許多教義;並且父母在我年幼兒時, 讓我受了兒童奉獻洗禮, 我以基督徒自稱。可是我只是聽道卻沒有行道。我上教會是因為從小養成的習慣,並不是出於去敬拜認識 神。我自稱是基督徒, 卻沒有讀聖經和禱告的習慣行為, 沒有仰望 神的行為。神的話語帶著能力,開了我的心眼, 讓我看到自己的罪。

自幼, 我生長在基督信仰的家族。從祖父母和父母的教會生活方式, 自然成為我的方式。週日一定和家人到教堂,對聖經故事耳熟能詳。因為家庭有些風波,加上我彆拗叛逆的個性,於是我在國三, 15歲的年紀, 就開始了離家在外地就學與工作的生活方式。從此以後, 父母的家, 只是我假期中停留的地方。長話短說, 年少成長的階段,對於基督信仰只是一種生活習慣, 若沒參加週日聚會, 內心受控告。我和非基督徒的同學與朋友相處時,在是否認同或接受他們的價值觀,也曾令我徬徨不定。看著一些道貌岸然的老基督徒和長輩所說的不同於他們所作的, 曾經也很令我懷疑他們的榜樣?我所相信的是什麼?

學跳舞的白衣天使

從小, 我的個性是好動活潑並且非常喜歡跳舞。四, 五 歲的年紀,住在台東稅務三村,自編自舞表演給家人和鄰居看, 那時沒機會去舞蹈社學舞。在我小學和國中時代, 又經常有機會自編自舞給同學跳, 並和她們一同表演;偶而有零用錢才找機會去舞蹈社練舞。在婦嬰護專讀書時, 當上學校裡舞蹈社社長, 也是自編自舞, 得到許多教同學表演的機會。我覺得我編舞的天賦才藝是神賞賜的。護專畢業之後參加了插班考試, 考上文化大學舞蹈系二年級; 同年之中, 我也考到執業的三張執照, 護士, 助產士與護理師執照, 並考取當台大醫院護士資格。保守觀念的祖父和一些家族親人並不喜悅我跳舞。他們認為, 跳舞扭扭擺擺的不合女性體統;他們又認為去當護士, 將來嫁個醫生北較實際。還好, 我的父母,看見了我的真誠於舞蹈上的實際努力與小成就,同意並且資助我入學舞蹈系。

我在文化大學舞蹈系的同學,他們從小接受舞蹈基礎訓練有老師指導, 家境一般來講都富裕, 他們外表呈現的是美豔,高傲, 衣著新潮。我對於自己入文化大學之前, 沒有老師指導, 也沒有財力加入舞蹈社練舞, 如此和同學們比較而覺自己的背景薄弱和自卑不足。當時為了遮掩心中的問題, 我也以外表的衣飾與美豔的妝飾來與他們認同並且突顯自己。一方面覺得從小自編自舞的能力是神賜我的, 另一方面卻矛盾於我跳舞為什麼?畢業之後,既去當特別看護並也在幼稚園, 中學校和舞蹈社兼職教舞; 但是感覺前途茫茫, 很不快樂。

想當年在和平

我是如何成為和平人的呢?回想1983年 – 1986年, 我就讀於文化大學舞蹈系的時候,參加文化長青團契。契友之中許多位週日是在和平教會聚會,於是, 偶而我也會下陽明山到和平教會聚會。1986年文大畢業, 就固定參加和平週五的聖經班和週日崇拜。大概是1987年9月,我參加由商正宗牧師為我和其他的弟兄姊妹一起施行的點水洗禮,在眾人面前宣告我屬基督, 耶穌基督是我的救贖主也是我生命的主宰;正式加入教會, 成為和平人。家人中, 唯一的弟弟來觀禮。記憶中, 點水洗禮之後我們站在眾人面前, 由商牧師一一地介紹我們給會眾認識。那時,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下來;是羞愧!是喜悅!是被 神的愛包容得感激涕零!我還有一份止不住的內心雀躍感;” 若有人在基督裡, 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這個象徵 “重生” 的洗禮,帶給我的人生極大的平安以及祝福。

和平的查經班

雖然從小在基督信仰的環境中長大, 卻沒有自己讀聖經的習慣。因著畢業後那種前途茫茫的心情, 又盼望有一份真愛;我持續參加和平教會查經。事隔20年了, 許多事的細節已經模糊,但是我記憶深刻的事是;團契曾經邀請范大陵弟兄一連數週來帶領我們查考聖經, “雅各書”。 “2:14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麼。2:17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2:18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2:19你信 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 2:20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麼。“ 2:26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藉著聖經, 聖靈光照我的心靈。

雅各書一章13-15節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 神試探.因為 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我向神哭訴, 。為什麼我沒有能力克服我內心所充滿了的私慾, 妒忌, 怨怒.貪婪, 驕傲.......以及.......許多的困擾?

“ 1:17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雅各書上的這些話語提醒了我,我需要行出行為來與悔改的心相稱。我願意在 主耶穌基督裡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我向 神祈求憐憫並赦免我的罪,我立定心志, 要學習仰望神的信心和行為;所以,我去買了一塊 “ 禱告地毯” ,開始學習每天跪在”禱告地毯” , 向 神哭訴我的煩悶苦惱,求神赦免我, 扶助我,賜我勇氣拒絕誘惑的試探;並且開始自讀聖經。 我的心靈逐漸開朗。

前往太平洋的彼岸

在台北工作,交男朋友為了排遣心情的煩悶,玩感情遊戲, 對婚姻怕怕。我兼職當特別護士只是為了多一些收入,我缺乏愛心也並不真正關心病人。教舞蹈課,也彷若是為了証明自己的能力不錯。事實上,我厭惡自己, 我的外表光鮮亮麗, 可是內心有許多羞於談論的苦惱與污穢。我真願意能夠表裡一致啊!也真盼望體會得到內心中真實的安寧。

為了突破受台北的生活方式和環境的牽制, 並盼望能將所學的護理專業能與舞蹈結合, 也祈求將來有機會用在神國的事工上, 我申請到美國研究所進修。 1988年9月,神帶領我到芝加哥修讀 “舞蹈治療”。 兩年後在教會和一位向神委身的弟兄結婚, 就是我現在的丈夫。


哈拿的禱告地毯

在美國20年的生活, 我一直持續跪在 “禱告地毯” 祈禱的習慣。這些年來, 我的的確確經歷了許多 神的恩典和管教。舉其中一件為例;我與丈夫婚後不到半年,他因為工程上的疏忽失誤,引咎辭職, 不考慮公司的慰留卻而轉業棄工經商。” 商人重利輕別離 “, 我們經歷了四年多聚少離多的生活。初期婚姻令我流了許多孤單寂寞又害怕的眼淚。但我依靠 神, 並靠著記背聖經和禱告而有能力與勇氣去拒絕婚外情的誘惑。想起過去在台灣, 曾經為了排遣孤單寂寞而徘徊在一些男朋友的情約之中, 困擾呀困擾。而這四年多有如 “活寡婦” 的日子, 真是蒙了神的憐憫。慈愛的 神幫助我學習一件功課, 那就是 “ 在那裡跌倒從那裡站起來 “。我也學習如舊約中的 “哈拿求子” 方式禱告;感謝 神!婚後四年半, 我們終於生下長女莎莎。我的丈夫也因著女兒的出生,決定結束幾乎傾家蕩產的生意。神憐憫!讓他也學習這個” 在那裡跌倒從那裡站起來 “ 的功課。他竟又再回到原來的公司擔任結構工程師一直到如今。當然這之間, 我們夫婦經歷了無法三言兩語的事;是神的管教也是恩典!因著這些經歷, 使我比以前更認識 神, 心中就更覺得神真是奇妙偉大。我心中充滿了對 神的敬畏, 感恩和讚美!!

走過死蔭的幽谷

2006年 9月我被醫生診斷得了乳癌二期末, 生命經歷了死蔭的幽谷。在痛苦又煎熬的7個多月治療過程中,我依舊仰望神,繼續教舞蹈也上台表演。一方面我不願被癌症擊倒, 另一方面,當我跳舞, 編舞和教舞的時候,我感覺到 神的同在與祝福, 也感覺很放鬆又愉快。並且也想藉此機會, 以勇於面對癌症事實的行動, 來為兩個女兒以及我的學生們做示範;將來他們面對挫折或困境時, 不要輕易放棄。 我也藉著文字, 寫下一些經歷來向神獻上感恩,也盼望與家人,朋友和弟兄姊妹一同分享勉勵。恰好, 有一次在越洋電話中, 受了蔡牧師的鼓勵, 所以, 我願意將我的一些經歷與人分享;不是我誇口做到了, 而是 神恩待了我!感謝神!因這得癌症的經歷, 和蔡牧師夫婦引線, 而認識了與我有相似的抗癌經歷的王淑姿姊妹。感謝神!賜我一位能如此互相鼓勵的朋友。 並且, 我也很感謝淑姿姊幫我將手寫的家信部分, 以中打輸入電腦。

感謝神! 願所有的榮耀, 頌讚都歸給 慈愛又公義的 天父上帝, 我們的父神。哈利路亞!
阿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