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張香君的見證 (1)



一位舞蹈老師的故事

蔡茂堂 作

上帝帶領我們夫婦於1997年到2004年間,有機會前往芝加哥,一方面做我博士學位的進修,,一方面在松柏台福教會與芝加哥台福教會牧會服侍。

張香君姐妹原來是屬於芝加哥另外一間華語教會的姐妹,為了希望讓講台語的婆婆能夠有機會認識主耶穌基督的福音,於2003年當婆婆前往美國探望他們時,就帶領婆婆來參加芝加哥台福教會的主日崇拜以及姐妹會的聚會。我們才有機會認識這位從事舞蹈教育的美麗姐妹。張香君姐妹與他的先生育有一對很活潑可愛的女兒。我們很驚奇的發現,香君姐在1986-1987年間也是和平人。

我們夫婦同時有感動,覺得上帝要我們,在我完成博士學位後,返回故鄉台灣服侍。這時候,我們接到台北和平教會的邀請,於是我們禱告等候,並且開始預備安排我們在美國各種服侍的接棒。

我們在前往芝加哥之前,於1991年與1997年間是在洛杉磯東安台福教會牧會服侍。在這當中,我們有機會認識因案坐監的弟兄,並且成為他的好朋友。我們由於探訪獄中服刑的弟兄,而在東安教會開始了一個小小的腓立比團契,主要是從事探訪監獄受刑人與關心其家人的服侍。

我們夫婦同時有感動,覺得上帝要我們,在我完成博士學位後,返回故鄉台灣服侍。2000年間,我們接到台北和平教會的邀請,於是我們禱告等候,並且開始預備安排我們在美國各種服侍的接棒。

有一次在芝加哥台福教會某次聚會的場合,我分享到我們與這位受刑人的情誼,以及我們盼望在我們返台後,會有人繼續關心並鼓勵在獄中服刑的這位弟兄。我們沒有想到在聚會之後,張香君姐就前來告訴我們,他願意作這位受刑人的朋友來關心鼓勵他。我們非常高興,就寫信給這位弟兄,介紹他們彼此認識。

香君姐就和他的兩個女兒固定寫信給這位弟兄,他的兩個女兒還會在卡片上畫圖,鼓勵他。就在我們返台一段時間之後,香君姐打越洋電話給我們,探詢我們是否有這位弟兄最近的消息,因為,他們寫信給他,卻經過許久都沒有收到回信。在電話中,我們才得知香君姐自己在2006年間也經歷一場生死搏鬥的抗癌過程。

我就鼓勵香君姐,是否願意將這一段走過死蔭幽谷的生命經歷寫下來,與和平人分享。香君姐告訴我,他在病榻中曾經寫了幾篇短文及給家人的信件。但是他的電腦沒有中文,他也在美國太久了,中文打字很有困難。因此,我就請他將他的手稿影印,寄來給我們。 不久,我們夫婦就收到香君姐從芝加哥寄給我們的一個小包裹,裡面有好幾篇很感人的短文與信件,還有幾張照片。我想,是要由我們替他將這些文章打成電子檔,好上傳到和平人網頁,與大家分享,或是我們可以找到在和平人當中,有人願意作這個服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