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蔡正奇醫師見證 (3)




獻上感恩的祭

蔡正奇醫師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2007年感恩節即將來臨,數算這一年來神的恩典,除了感恩以外還是感恩!

去年(2006)感恩節前後,覺得腰痛,偶感頭疼不適。因為曾任外科、骨科醫師,雖已退休多年,但憑經驗自認是在院子砍樹,過度用力,造成閃到腰,扭到脖子,引起頭痛、腰痛和坐骨神經痛。但家人一直建議我還是去看醫生檢查一下較安心。家醫診查之後,認為有血壓偏高。為求放心起見,我請醫師開檢查單照MRI,包括腰部和頭部。

照了MRI後,X光醫師當場要我立刻前往大醫院急診室急診,因為片子顯示腦內有不明腫塊。因此到UCLA急診室,在急診處再照MRI。結果也是頭臚內有黑影,已引起症狀造成腦壓太高危及生命,必須馬上開刀。在等候開刀前,妻子提醒我:「你去年受洗時,對上帝曾有一個承諾,而迄今你尚未履行此承諾。」

是的!前年在2005年上帝讓我體驗到人生的絕境,唯有依靠神這一條路。2005年底在台大醫院,蔡茂堂牧師為我施洗時,我曾對上帝承諾,倘若祂賜我生路,我將為主做工,奉獻給主。受洗之後,主真的為我開路,走過死蔭的幽谷。自我出院以來,平安地過了一年。我一直在等候蔡茂堂牧師再來美國時,和他商討我曾對上帝承諾之事。但蔡牧師遲遲未來美國,我也暫時把此承諾擱著。妻子認為腦部不明之物是上帝對我的提醒。

腦部開刀後,手術醫師說頭臚內有不明血塊已清除取出,
血塊及部份組織已送化驗中,須等報告出來,才能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組織,再做進一步處理。

手術出院,在家等候,報告一直遲遲不出來,心情忐忑不安。也想像了許多頭部手術之後的後遺症,度過了難捱的每一日。這期間,親戚及家人為我安排和正道神學院(前台福神學院)劉院長見面。劉院長不辭辛苦,親自來探訪。我即向他表明在2005年底對神的承諾,如今想在神學院履行,成立一個獎學金基金會來幫助神學院的學生,以紀念早逝的家父。劉院長知道我當時不安的情緒,安慰我並為我禱告祈福。他告訴我:「上帝的恩典必足夠你使用。」使我難忘,將永遠銘記在心。之後,我們在神學院辦手續,成立基金會。

我至今仍然印象深刻,清楚記得,在神學院完成奉獻手續之後,回到家中,桌上的傳真機送來了久候多日 UCLA的病理檢驗報告。報告結果是“出血的血塊而已,沒有惡性組織。”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不是惡性腫瘤,不用化療、電療…等類痛苦的治療!我的生命再一次保住了。手術後三個星期,我很快地復原,沒有任何後遺症。我又如往日一般,照常在院子裡修枝剪葉、翻土種菜,過著像以往十六年來一樣的退休生活。

我相信我所經歷的,絕不是巧合,是神的恩典。雖然當初看到桌上傳真機印出來UCLA檢驗報告的一霎那,我膽顫心驚,心跳急速,冒汗發熱。但我心裡很快想到,上帝就在我身旁,祂的恩典必足夠我使用!於是坦然地看報告。看完之後,我屈膝臣服在神之下。

在多次有驚無險的遭遇,深感人生須面臨無數的挑戰,其中有很多事無法如你所願,並非每件事都能在你掌控之下。感受到人的極限,體驗到人的軟弱的時候,只有神是唯一的依靠,與神有良好的關係是何等的福份!對神有信心,向神禱告,神是我們最大的依靠。

當初我面臨這一連串的衝擊,極度不安。唯有靜下心來,向神禱告、祈求,依靠祂,神是聽禱告的上帝,當你叩門,祂必開門。

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我們對祂的應允承諾要說到做到。
這次讓我再度體驗到神的恩典,我願以此文為神做見證。

當我在1991年得鼻咽癌,經過重劑量放射線治療後,聽覺嚴重受損,也沒有嗅覺和味覺。沒有口水造成吞嚥困難,講話也口齒不清。這十多年來,我深居簡出,日子也过得安詳自在。如今富佐兄及叡堂長老鼓勵我再寫見證,以回應神所賜的恩典。我願繼續尋求神的旨意,也請大家為我禱告。



請以滑鼠按下三角圖形即可觀看蔡正奇醫師見證短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