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蔡正奇醫師見證(2)


奇妙醫治的恩典
'
蔡正奇醫師著

我要感謝上帝,祂透過一位醫師,讓我感受到人生的絕境,領悟到一個人能力有限,唯有將一切仰賴依靠上帝。

之前,邱醫師曾經開玩笑地對我妻子說“妳先生一直遲遲不信主,那是因為他從過去以來,一直過得太順利,太有自信所以不覺得須要神,如果有一天他面臨極大的打擊、跌倒、慘痛的面臨絕境時,他可能才會下決定信主”果真被他言中。

過去我雖然去過教會,但一向只相信自己,我認為這世界上只能信賴自己,如果連自己也不能依靠,那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信賴了,這次回台的經歷,我發現這世界上還有一位神可以讓我投靠。

14年前,我得了癌症,經過治療後來美國過退休的生活,3個子女逐漸長大,最小的兒子也進了大學,2005年10月間覺得鼻塞不舒服,決定回台大檢查,我的主治醫師用內視鏡檢查,判斷是纖維細胞癌,立即住院照MRI、作切片手術,並準備進行徹底大切除手術,術後需接受電療及化療,根據醫院所收集的病歷,這類型的癌症存活率很低,幾乎是零。

得知壞消息之後,心情陷入極度低潮,也想像了許多最壞的情況,那時教會的好朋友明樞兄,聯絡在台灣的蔡牧師,當蔡牧師夫婦來關懷探訪時,有如曠野中的及時雨,實在安慰也激勵了我的心,人的盡頭是神的開端,我當下決定依靠上帝並受洗,蔡牧師夫婦和三位和平教會的長老,在切片手術的前一天晚上11點多來到醫院為我受洗,讓我成為上帝的子女,將一生交託給神。

第二天在台大做切片手術,我請台大醫師將病理切片一半送到榮總,同時給我的同學(在病理科任職主任)做檢驗,預備進行徹底切除大手術的前一天,榮總的病理報告是良性瘤,告訴這位將要執行手術的主治醫師,他感到困惑,不相信榮總的病理報告,仍預備隔天進行大手術。手術當天的前幾個小時,台大的病理報告也同樣是良性瘤,於是臨時把大切除手術改成小手術。

再做一次的病理檢驗结果台大榮總的報告都同樣是良性肉芽組織,及時的檢驗報告讓我免除淪於大刀之下,至少臉上少一個大刀疤,感謝上帝,祂還差遣了我的同學,幫我把關,及時的幫了大忙。我的主治醫師覺得難以置信,他認為透過内視鏡親眼看到的,和透過MRI的片子以及切片取出來的組織,他所診斷的就是癌,想不到切片所做出來的檢驗報告竟是良性肉芽組織,以他豐富的臨床經驗,可謂跌破眼鏡,他萬萬也料不到,在我的背後有一個聽禱告的上帝在支撐我,我記得很清楚,主治醫師驚訝地對我說“情勢大翻轉,太不可思議了,這真是一個非常稀有的case,你可以出院了” 對他來講實在是無法解釋的現象。

這一連串的巧合,不是偶然的,是神的恩典,神允許我走到生命的絕境,體會到無論我多麼有自信,我無法救自己,我的生命氣息都在神手中,在我們凡人不能,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回想起來,我在10月20日回台,10月23日受洗,在這麼短的幾天之內就接受主,依靠上帝,主要的原因是當初被診斷如此,有如被宣判死刑,感受到人生的絕境,什麼都沒有的時候,神是唯一的依靠,我唯有緊緊的抓住上帝,人的盡頭是神的開端。

我女兒説“這是神帶領你認識祂的一個奇特方式”。

我的好朋友說“上帝對你開了一個玩笑”。

我相信許多人曾迫切為我禱告,神應允禱告,對我施憐憫,神是聽禱告的上帝。當你叩門,祂必開門,信主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我向神感恩,同時也求問神 我該如何回應祂所賜給我的恩典,以及神對我的使命為何?


蔡茂堂牧師上傳此文章後記:
2008年5月間,我們夫婦前往洛杉磯,我們全家人一起參加女兒美佳從福樂神學院獲得婚姻家庭諮商碩士學位的畢業典禮。承蒙蔡正奇醫師夫婦的好意,要請我們全家到工業城 (City of Industry) 一家高爾夫球場俱樂部的餐廳餐敘。蔡正奇醫師很高興的告訴我們,東安教會的長老鼓勵他將蒙神奇妙醫治的經歷寫下來,發表在東安教會的網站上面。我當時就探詢蔡正奇醫師,是否願意將他的見證,也上傳在和平教會網站中的 HoPinger和平人部落格中,好與更多人分享他的見證。蔡正奇醫師於7月25日將他發表於東安教會網站的兩篇見證列印之後,連同一片正道神學院的DVD光碟寄給我。我們很感謝蔡正奇醫師願意將他蒙神奇妙醫治的恩典經歷發表於我們的 HoPinger和平人部落格。

我們相信,一定還有和平人親身經歷上帝奇妙的恩典。我們竭誠盼望,大家能夠提起筆,將你的經歷寫下來,電傳給我們 (X: 02-2351-0118),或是用電腦打成電子檔,用電函附加檔傳給我們 (E: maotang@gmail.com)。不論是中文或英文,我們都歡迎。如果是英文,我們會找同工幫您譯成中文,再傳給您過目修訂後,才上傳到HoPinger和平人部落格。

有關蔡正奇醫師這次奇妙的得醫治經歷。不同信仰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解讀。可能有人會認為,這是台大醫師擺烏龍,犯了一次相當嚴重的誤診。但是,我們可以請別的癌症專家再回過頭去判讀蔡正奇醫師那些內視鏡照片以及MRI片子,如果再度的研判,得到的結果還是癌症的話,那麼另外一個可能的解讀,就是上帝真正垂聽很多人為蔡正奇醫師的禱告,親自在MRI與開刀切片之間,完全醫好了蔡正奇醫師的纖維細胞癌 (fibrosarcoma)。這是一次罕見的神蹟醫治個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